世界最先进半潜式海洋生活服务平台“高德4号”进行出坞靠泊作业

2016年04月05日 14:56:00 | 作者:彭玉章 陈福广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5日上午8时58分,在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管维护下,世界最先进半潜式海洋生活服务平台“高德4号”在中远船务(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码头顺利完成出坞靠泊作业,这已经是该公司生产的第五艘同类海洋生活服务平台。

“海洋生活服务平台区别于海洋生产平台,主要为船员提供生活居住的地方,它的安全性能、生活舒适度要远远好于生产平台。”启东中远船务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陆经理告诉记者。据悉,“高德4号”全长95米,型宽67米,型深35.7米,高近60米,平台设计吃水8.6-20米,最大排水量达3300吨。该平台可供750名船员生活居住,还预留240人的生活模块安装位置,最多可容纳990人居住,是启东中远船务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墨西哥COTEMAR公司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先进半潜式海洋生活服务平台,是目前世界同类厂品中,满足规范最多、要求最高、设备设施最先进的立柱式半潜生活平台。

受全球油价波动影响,海洋工程装备企业正面临极大的市场风险。为帮助企业度过“寒冬”,南通海事局从行政审批到安全监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南通海事局启东海事处处长曾卫民一脸严肃地对记者说:“‘高德4号’为双体海工产品,其生活甲板高,受风面积大,存在移泊困难、带缆难度大、拖轮作业时缆绳易断等风险。”作业前,南通海事局组织业内专家严格评审作业方案,要求作业单位提前对作业水域进行清理、扫测,制定完善的出坞靠泊方案。作业时,南通海事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管维护,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