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太阳的后裔”是怎样炼成的?

2016年04月05日 16:10: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军旅题材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收视率横扫全亚洲,男主角宋仲基凭此剧魅力,成为女性心目中“最理想的男人”。其实,在咱们南京也有这样一所培养太阳后裔的摇篮,它就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十年来共培养了上千名特警。记者今天就走进这所学院,揭秘“太阳的后裔”是怎样炼成的?

千锤百炼只为一招制敌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特警班,训练的强度以及技能掌握的要求,是学院其他专业学生的数倍以上。拿搏击和体能训练来说,其他专业每周只有一次课,而特警班的学生每天都要从早上5点半开始,进行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其中包括前后侧滚翻、后倒地、鱼跃跳、腱子接空翻等诸多高难度动作。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大三学生姚明岐告诉记者:“当时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生进来,大一大二根本不适应如此高强度的训练。为了训练臂力,爬绳和爬杆不用脚,要跳绳跳杆,那个是让我觉得非常残酷的一件事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大三学生施尧说:“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去跑三公里,冬天流的汗都结成了霜、结成了冰,膀子子都冻僵了,就这样一次次突破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极限。但从没有想过放弃,因为自己当初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特警特在特殊训练、特殊装备、特殊的坚强意志。在学校的地下靶场,我们见到了他们的特殊装备——枪械。枪械使用课程要求每个学生,都要通过跑动急停的射击、弱光射击、快速出枪快速更换弹夹射击等八关考核,不仅人人都是神枪手,还要成为枪械专家。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枪械使用教研室主任吴正说:“我们特警专业的学生,四年的时间,将近能打到千发子弹。枪的种类,基本上公安装备的枪,我们这边都有,主要是手枪。”

特警班学生除了要接受残酷的体能搏击和枪械训练,还有更严苛的索降训练和战术训练。学员们从百米高楼仅凭绳索腾空而下,如同好莱坞大片,小组战术演练则体现的是团队配合。

魔鬼训练比铁人三项还多一项

最魔鬼的训练,当属大三上学期特警四项比赛,它比铁人三项还多了一项,完全是速度、耐力、技能和意志力的大比拼。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特警班教官柳迪文介绍说:“首先是10米的爬杆,然后爬下来快速到游泳池100米泅渡。学员快速跳到冰冷刺骨的水里,游完100米。上来之后,换好衣服,迅速5公里越野。跑完5公里,再跑到我们的地下靶场,看到是一堆零件,然后快速结合装子弹,18发子弹向前面25米的目标快速射击。”

特警得有“三气”气质

十多年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共培养了上千名特警,目前江苏85%的特警突击队员都来自于这里。该校特警班从2001年开始面向高考生招生,每年招收550人左右,其中女生占十分之一,经过四年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可拿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特警班教官柳迪文表示:“执法者首先要有一身正气,办理一些正常的警务活动当中,我们对老百姓要有和气,霸气是面对暴恐分子、亡命歹徒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有强制力的打击,像猛虎一样扑向对方,这就是强硬的霸气。这三气覆盖了我们特警的精神。”

在学员们眼中,特警是一份十分具有正义感的职业,就像教官经常对他们说的一句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猛精进,敢当卫国先锋,吾辈当自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