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梨都,砀山花海” 别样美景惹人羡

2016年04月05日 13:19:00 | 作者:钱江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间四月芳菲尽,黄河故道梨花艳。”清明小长假期间,荔枝新闻网友会同南京多位摄友驱车前往安徽砀山参加2016砀山梨花节,见证“世界梨都,砀山花海”的别样美景。

  距离南京450公里的安徽砀山是砀山梨的故乡,著名砀山梨在海内外享有盛誉。阳春三月,百万亩果园花如海,雪白和梨花引来蜜蜂、凤蝶,更吸引数十万全国各地的赏花民众。

  4月3日,安徽砀山第8届梨花节在当地隆重开幕,本届梨花节共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梨园马拉松赛、“畅游梨花海”骑行活动、七彩世界·砀山民俗展演和竞赛、国画名家画梨花、“花海砀山·墨香梨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摄影作品征集展、百年梨树认领等11项系列活动。梨花节以花为媒、推动招商、促进发展、惠及民众为目的,采取企业举办、政府支持、单位配合、景区景点和群众同搭台共唱戏的办法,实现农村乐、农民乐、农家乐。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砀山县已成功举办八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1年,砀山梨花旅游文化节被评为全国“十大人文节庆活动”“中国最佳绿色人文旅游节庆”等,梨花节已成为砀山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2015年,砀山梨花旅游文化节获评“中国特色生态旅游节庆奖”,砀山因此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称号,成为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