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有哪些值得注意?打击考试舞弊!

2016年03月08日 15:12:00 | 作者:月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政策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打击考试舞弊

  《通知》提出,强化并落实高考安全责任制,要加强从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到施考全过程管理,突出强调各级政府、招考部门、中学的职责,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留工作盲点死角,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各地实际,采用二代身份证现场报名确认、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或指静脉等生物特征、及时进行信息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

  高职院校招生占一半

  《通知》要求,深入推进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2016年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超过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一半,2017年成为主渠道。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高考

  《通知》指出,各地要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加强对非正常户口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