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最美不过荷花灯

2016年02月11日 17:02:00 | 作者:钱江潮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南京城雨过天晴,夫子庙花灯市场格外热闹。漫步在花灯市场看到最多、受中老年游客和南京市民喜爱和追捧的还是传统的、纯手工制作的荷花灯。

南京秦淮花灯艺人自古以来就有制作荷花灯的历史。南京市民每逢春节和元宵节在逛花灯市场时,也总是免不了买一盏荷花灯回家以增添喜气。荷花灯看是简单,但制作起来并不轻松,从准备材料到加工制作完工有20多道工序。而传统手工制作的纸质荷花灯与其它材料制作的花灯相比,在陈列、运输等方面更为不易,尤其怕雨水淋湿。然而,近几年来,南京秦淮花灯市场上传统纯手工制作的荷花灯卖价并不贵,大的百十元,中等的三、五十元,小的只需十多元一盏,可谓经济实惠,难怪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和追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