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戏台:传扬一百单八将英雄好汉故事

2016年02月11日 21:37:00 | 作者:沈春良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猴年初三初四,在盐城市水浒文化博物馆水浒戏台上,说书艺人、戏剧演员轮番登场,说水浒英雄故事、唱梁山《好汉歌》,艺人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水浒文化博物馆坐落于盐城市区盐渎明城内,今年2月5日正式开馆。据了解,这两天每天前来参观、听水浒故事的市民在千人以上。

  一本《水浒传》,说尽多少好汉英雄。据介绍,《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故居位于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其墓地在兴化市施家桥村。盐城新开馆的水浒文化博物馆的设计理念是“一本书、三个人、一座城”, 其中一本书是《水浒传》,三个人是施耐庵、张士诚和罗贯中,一座城就是盐城。通过对《水浒传》的创作背景、社会影响、文化现象、学术成果以及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等的写实性展览陈列,深刻揭示盐城与《水浒传》的渊源关系,重点表现宋江原型张士诚、罗贯中与《水浒传》及与盐城有关的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生动故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