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雨后的倒影将夫子庙印衬的十分妖娆

2016年02月11日 08:10:00 | 作者:任康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大年初四的早晨,一场大雨将南京夫子庙洗刷的干干净净,早晨7点半钟雨停后,荔枝新闻通讯员就开始晨游夫子庙。因太早了,还是才下过大雨,没什么游客,很多店铺还没开,但到处可见,大红灯笼高高挂,雨后的倒影将夫子庙印衬的十分妖娆。

  夫子庙是孔庙的俗称,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夫子庙在秦淮河的北岸,东西牌坊由于战乱只剩下一座,现在移置广场的南面,与棂星门遥遥相对,牌坊上面刻有“天下文枢”四个行书大字,以及两副称颂圣人的对联;夫子庙以被誉为“六朝金粉”的秦淮河作为的泮池是全国最有特色的;100多米长的大照壁则立于秦淮河的南岸,照壁上二龙戏珠,背倚“天下文枢”牌坊望过去,异常壮观,这也是其他地方孔庙没有的比的。雨后的清晨行走在秦淮河畔,如诗如画,与白天熙熙攘攘人群的夫子庙相比,早晨显得十分的宁静安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