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迁徙忙 南京玄武湖畔的捕鸟人很嚣张

2016年01月10日 08:12:00 | 作者:武家敏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1月10日),市民武先生发现南京玄武湖畔居然有人张网捕鸟,具体地点位于太阳宫玄武湖畔一处树林中,这里清幽的环境成了鸟儿们栖息的家园。

上午,市民武先生路过此处时发现小树林中竖起两根木棒,相隔有十米远,木棒上绑着一张很大的网,网的高处距离地面有六米。

木棒旁没有人,但可以看到这张大网上有许多鸟儿的残余羽毛。附近市民说,经常在那一带听到鸟叫,挺凄惨的叫声,这些网专门用来捕鸟,有人早上和晚上会过去收网,多的时候一次能收到五六只鸟,而被捕到的鸟儿有斑鸠、喜鹊、八哥鸟等不少品种。

市民武先生表示,玄武湖畔环境挺美的,鸟儿也多,而目前也是候鸟迁徙的时刻,如果这些捕鸟网一直存在,不知道会有多少鸟儿遭殃,想想就让人心疼,许多野生动物都是受保护的,希望市民要爱护鸟儿,不要伤害它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