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禽宰杀肆无忌惮

2016年01月09日 16:41: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广东的肇庆和深圳相继发现H5N6禽流感病毒 感染病例,并造成一死一病重。

禽流感病毒卷土重来,活禽宰杀,控制传染源,被专家们多次提及。自2014年南京《禽类交易管理办法》出台,主城6城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但是其实游'鸡'队,一直存在,活禽交易在市区仍然大行其道。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来到进香河菜场前的小巷子却发现,这里仍有不少活禽宰杀点,其中在巷口的一家,老板把一笼一笼的鸡,就放在室外。内脏,鸡毛,等垃圾扔的到处都是。还绝不还价,记者表示要再看看,摊主手一挥说前面还有几家,尽管去问。

记者随后围绕进香河菜场转了一圈,一共发现5家活禽宰杀点,其中三家固定,两家使用面包车后备箱,做游击宰杀。而附近市民对这些宰杀点是见怪不怪。

一位附近居民介绍,这些宰杀点,附近人尽皆知,而且从2014年起一直存在,但是一直没有人管。前一段禽流感闹的很凶的时候还是没人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