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投资人共3000多万资金面临“打水漂” 公司声称资金链断裂

2015年12月02日 19:17: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几十名投资人聚集在南京鼓楼区北圩路一家叫财富基石的理财公司。原因是最近他们突然接到公司通知,说他们投资的项目方资金链断裂,本金无法提现,利息也拿不到了。这可让他们慌了神。当初说好的担保呢?

记者来到北圩路这家理财公司,里面聚集了几十名投资人。他们忧心忡忡,投资的金额从5万到20几万不等。 一位投资人介绍,他投了15万,从8月份陆陆续续投的,现在是公司通知无法按期兑付,所谓的资金出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也没讲。另外一名投资人介绍,他分期投了好几笔,除了第一笔5万元的投资拿到了收益1000多元之外,其余几笔都没拿到。而当初之所以选择财富基石,是因为他们广告做得多。拉着到财富基石参观,还组织去高淳旅游。这名投资人认为,10.9的利率没有高得离谱,比较可信,于是,前前后后投了25万。 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个定心丸会如此'脆弱',仅仅一个多月,就突然接到通知,说项目方资资金链断裂,让他们彻底闷了神。这里面,还有财富基石公司自己的员工。 投资人 财富基石公司一名员工介绍,他投了6万,22号还正常工作,突然接到通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据了解,财富基石的总部在武汉,号称华中地区最大的民间金融理财平台。去年10月份进入南京,目前在南京有两家公司。这次在南京,涉及的投资人有两百多人,资金达到3000多万。投资人表示,现在就是希望把本金拿回来利息不要了。当初说好的承诺,如今却被告知本金有可能无法兑现。那么,钱都去哪儿了呢?财富基石公司表示,钱都被投给了一个在武汉的叫做中华城的房地产项目。

武汉财富基石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介绍,中华城这个项目开发商打官司输了,6000万的债务,被法院冻结了一个40亿的资产。 开发商输了官司,要赔钱,难道就该由投资人承担吗?在投资人提供的合同里面,规定:一旦借款人出现违约,还不上钱,财富基石必须立即动用风险准备金,先行赔付投资人的本金。在财富基石的线上平台'基石在线'网站上,记者看到,平台声称自己有1000万的风险准备金。对此,孙津表示,这个风险准备金他不清楚,他们只是分公司。 武汉财富基石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介绍,他们公司实际上起到一个中介的作用,担保公司有担保公司的职责,项目方有项目方的职责,客户只是从他们这儿办理,他们也只能安抚客户。当记者追问,既然只是中介,为什么当时能够承诺平台有担保,投资人的钱是肯定能拿回的呢?财富基石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却表示 没有承诺过。投资人认为,作为一个总经理怎么可能不知道担保呢, 感觉就是上当受骗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公司总经理表示,对于双龙堂地产开发商资金断裂一事,武汉市政府已经成立了专案组,专门在调查这个事情,具体如何处理还要等武汉的调查结果。他认为投资人拿回本金,还是有希望的。现在的资产是大于债务的,它是有资产来偿还的。 但是,公司员工不这么认为。一位员工介绍,武汉那边对信息封锁得特别严,所有的消息传过来 七零八落的有真有假,还是非常担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