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钞亮相 老版纸币收藏有讲究

2015年11月13日 13:25:00 | 作者:江南留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随着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正式发行,不少市民都已经拿到了新版的百元大钞。拿到了新版大钞,您可千万别不舍得花,以后它会越来越多,而渐渐被取代的2005版一百元,未来或许还有不小的收藏价值。

瞧瞧这一捆捆纸币,都是钱币收藏爱好者珍藏的宝贝。看看数量,一千张连号的纸币已不算稀奇,还有每捆一万张连号的纸币。说到为啥要把这整捆整捆的钞票收藏起来,主要因为近年来纸币收藏价格,涨得实在太猛。像熟悉的十元“大团结”,如今一张市场价已达到100多元,是面值的十倍。而五元炼钢工人纸币,一张市场价卖到300多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早期纸币,因为已退出流通领域,是允许买卖的。除了这些,还有人在叫卖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比如这张1999年版的50元,价格就很贵。但律师表示,法律规定,尚未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是绝对不允许高于面值交易的。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可多珍藏一些连号纸币,或者号码比较特殊的纸币,相对来说这些纸币未来升值潜力看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