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二医院首推开刀手术24小时出院 省时还省钱

2015年11月13日 12:40:00 | 作者: 华晓青 李霞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听说过开刀手术24小时就能完成出院吗?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13号在全省率先推出日间手术病房,患者入住日间手术病房,24小时内即可出院,因为手术费用按照单病种结算,不需要支付起始费、材料自理费用等需要个人自费的项目,一般都能够节省30%左右。

据了解,“日间病房”是目前国外比较流行的新型治疗模式,是根据一般身体状况较好的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经简短观察治疗即可出院的特点,专为设计的短、平、快式医疗服务。无锡二院此次开出的日间手术病区共有40个床位。 纳入日间手术的病种,医院在前期试点的12个基础上新增了8个病种,1个手术方式,共计20个病种,涵盖老年性白内障、斜视、腹股沟疝、大隐静脉曲张、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等20个病种。日间手术病种费用标准包含从住院到出院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检查、手术、药品、麻醉、护理等所有费用。

医院介绍,日间手术的开展,既能大幅度缩减患者住院时间,减少患者承担的费用,又能加快病床周转,缩短住院天数,充分利用有限优质的医疗资源。如一位白内障医保患者,以往接受手术,至少要在医院住3天左右,但现在从入院、手术到出院, 可以在24个小时内解决,费用按照单病种结算,不需要支付起始费、材料自理费用等需要个人自费的项目,节省了1/3以上。

以往手术前的检查要持续3到4天,现在精确到了每小时甚至每分,可以说是特别方便了那些快节奏的职场人士。推出当天,就有10位病人分别进行了眼科、整形美容科、普外科、肝胆外科等门类的日间手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