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多出百平米“地宫”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解忧帮

2021年05月30日 22:10:51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0387fe4e0642978bc586464b02cb6b 32324700 2021-05-30 22:10:51 /a/20210530/c10387fe4e0642978bc586464b02cb6b.shtml

  苏州太仓天镜和风雅苑是一个高层小区,最近一些居民发现,这个小区3幢一户一楼的住宅的地下,竟然多出了一个面积上百平米的地下室,这让居民们十分担心,那么这么大个地下室怎么会凭空出现呢?

  天镜华府,又名天镜和风雅苑。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的“地宫”视频,就是该小区的业主发布在网上的。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此时103户的业主已经把房屋内的一个小房间地板全部砸掉,并安装了楼梯通往地下。整个地下空间约有两层楼的高度。面积更是达到了上百平米。

  对于这种行为,业主们都十分担心,他们怕这个凭空出现的地下空间影响到整个高层楼房的建筑安全。5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天镜和风雅苑小区。对于小区出现地下空间一事,小区的居民依旧是议论纷纷。

  随后,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户业主家。此时,该户居民大门紧锁,已经停止了装修。在入户门上记者看到了一张由物业下发的装修违章整改通知书。通知要求业主停止施工并恢复房屋本来样貌。那么,这样一个地下空间究竟该如何恢复,它的出现是否对高层楼房的整体结构安全有影响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太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下属的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桂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们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房屋所有权人,打开了楼面结构。按照《苏州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规定》这个是不允许打开的。从我们查询了相关图纸,以及了解的情况来看,这里应该是结构空腔。在建筑当中是存在的。”姚桂柏告诉记者,通过调查可以确认,破坏地板,违规将不予利用且密封的结构空腔修建为地下室的103室业主并不是其他人,正是和风雅苑的开发商本身。“从我们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他的这个房屋的产权人,所有权人依然是开发商。所以我们下达停工通知单也是送达给开发商的。”

  随后,太仓市住建部门约谈和风雅苑开发商,要求对方进行整改。目前,开发商已经开始对现场进行恢复,随后还将按照要求对房屋进行安全性鉴定,并出具报告给业主。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