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套路了!这种“暖心大哥哥”专骗游戏玩家

2021年03月17日 17:17:5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2fe25274a34dad8502188b3a496dbc 30541146 2021-03-17 17:17:52 /a/20210317/bc2fe25274a34dad8502188b3a496dbc.shtml

  手游兴起后,各类游戏账号、道具也成了明码标价的商品,许多游戏玩家为了增加游戏体验不惜一掷千金。最近,苏州市民小尹为了获得高级装备、账号,结果被骗1万余元。记者今天(3.17)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警方通过循线追踪,最终抓获这个3人的诈骗团伙。

  不久前,市民小尹在一款火爆的射击游戏内认识了一位网友,平时只要对方带他玩,很容易获取胜利。久而久之,这位大哥哥给小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一天,这位大哥哥向他推荐了一款游戏装备,穿上后游戏体验和胜率都会提高,因为小尹的等级太低导致无法使用。但这不是问题,这位大哥哥又介绍了2名高级玩家给他,表示可以租用他们的账号玩游戏。小尹没有任何怀疑,按对方要求转了1万余元。结果装备、账号都没有收到,钱也没有退还。小尹发现被骗后,就向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胥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根据小尹提供的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杜某、吴某和宋某。3月3日,在江西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违法犯罪的事实。杜某交代,他在游戏里认识了小尹,并添加了微信。因为他游戏技术好,时常带着小尹玩,小尹很信任他。杜某向小尹推荐购买他的游戏装备,以级别不够为由,让他租用另两人吴某、宋某的高级账号,骗取了小尹1万余元。

  据了解,3人是朋友关系,一开始杜某策划了这起诈骗,而他的朋友因为生活拮据,觉得小尹好骗,也参与了进来。目前,杜某、吴某、宋某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有风险,购物需谨慎,不可轻信陌生网友,在聊天过程中尽量不要透露银行卡、资金、财产等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