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市自助支付为掩护实施盗窃,女子故技重施终落网

2021年03月17日 17:18:2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cb9699135b4da0af171d4aa5490602 30541154 2021-03-17 17:18:21 /a/20210317/0ccb9699135b4da0af171d4aa5490602.shtml

  现如今不少超市在原有人工收银的基础上,为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纷纷推出了手机自助支付服务。人们在购买商品时,可以用手机app实现购物付款的全流程。但这种新型的购物方式也成为考验消费者诚信和素质的一块“试金石”。这不,记者今天(3月17日)从苏州高新区警方了解到,最近在超市内就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3月2日20时许,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一起盗窃警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从超市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嫌疑女子鲁某在超市付款结账时,将未付款的商品和付完款的商品一同装袋并带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刚出超市门口,就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经审讯,鲁某承认这不是她第一次扫码不结账了,由于该超市采用自主结账的方式,鲁某趁无工作人员在旁,结账时只支付部分商品,再将付完款的商品和未扫码付款的商品全部装进袋子里,堂而皇之地带走。一来二去,鲁某胆子越来越大,自2020年12月6日至2021年3月2日期间,通过同样的手段多次行窃。虽然鲁某每次窃取的都是一些零食、果蔬和生活用品,但累计涉案物品价值已近千元。目前,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虽然购物和支付的方式随着科技发展不断变化,但“诚信”依旧是买卖双方间不可或缺的重要桥梁,不要因为一点点的小利,丢失了自己的道德,切勿以身试法,挑战法律的底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彭欣怡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