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腿卡泡沫粉碎机 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2024年01月08日 14:13:11 | 作者:顾妍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1330157a4c4d148f9ebf434d60a295 47508711 2024-01-08 14:13:11 /a/20240108/a71330157a4c4d148f9ebf434d60a295.shtml

  昨天(1月7日)下午,江苏省无锡一废品收购站内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工人在操作泡沫粉碎机时,双腿不慎被卷入机器内,接到报警后,辖区内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工人已经躺倒在地,腿部被粉碎机内的刀片卡住,并有血流出,所幸她的意识还很清醒,而120急救人员也已经赶到了现场,并对工人进行了紧急处理。由于机器内结构较复杂,急救人员与消防员一起在现场进行观察,制定可行的救援方案。

 

  消防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设备,对粉碎机进行扩张,以扩大现场的救援空间,待粉碎机上部被扩张出足够的空间后,消防员立即用翘棒等工具将其固定,随后又再次对刀片滚轴的位置进行扩张,并用液压顶杆将其顶起,为将工人救出提供足够的空间。最终经过消防员与现场急救人员的配合,被卡工人成功获救,随后医护人员立即上前对工人腿部伤势进行紧急处理,并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据了解,该名工人原本是正常在操作泡沫粉碎机,结果操作失误导致其右腿不慎被粉碎机刀片切到并险些被卷入机器,所幸工友眼疾手快将机器关停,这才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据医生初步诊断,该名工人右脚及右侧大腿部位伤势较严重,但并无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大家,在工作生产过程中,一定要按规范进行操作设施设备,并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任何事故的背后,都是人员安全意识匮乏所引起的,生产安全十分重要。(编辑:顾妍明 通讯员:刘王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