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 江苏各地举行食品捐赠慰问活动

2024年01月08日 14:23:3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f5a02c874045fc8669c14f96327fb5 47508767 2024-01-08 14:23:32 /a/20240108/a4f5a02c874045fc8669c14f96327fb5.shtml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工作,杜绝食品浪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1月以来,江苏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冬日送温暖”食品捐赠慰问活动。

  在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理了近期的食品抽样合格备份样品,捐赠给八卦洲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严寒中给一线环卫工人送来关心和祝福。此次捐赠食品共125批次,主要以调味品、食用油、方便食品、米面制品等为主,价值3000余元。捐赠前,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食协科已按照规范要求,对合格备份样品的食品类别、保存期限、储存情况等信息进行审查,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捐赠。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赴连云区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慰问活动。活动共计捐赠合格食品1119批次,货值3万余元,捐赠的合格备份样品均为检验机构出具检验合格报告1个月后,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保存状态良好的样品。

  食品抽样检测和样品备份留存是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必要手段,将合格样品捐赠社会符合一直以来倡导的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风气。接下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把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作为落实“政府民生实事”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机制,加强与民政部门、儿童养老福利机构等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持续做好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为保障食品安全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