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进行时:江苏企业信用修复跑出“加速度”

2024年01月08日 14:23:5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2cc46d51d94a7587c5ef25454e4cb5 47508773 2024-01-08 14:23:51 /a/20240108/802cc46d51d94a7587c5ef25454e4cb5.shtml

  “已经没有这条记录啦!感谢你们的高效服务,我们能顺利参加招投标了。之前痛失几笔订单,感谢你们一直帮我们想办法。”日前,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到了某企业负责人顾经理的致电感谢。

  原来,2022年11月29日,顾经理所在的公司因违反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2023年3月,急于参加招投标的顾经理到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信用修复申请。按照规定,特种设备领域的行政处罚需要公示满1年才能修复,工作人员告知其原委,并提醒12月可通过网上提交申请。

  2023年8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召开,顾经理受邀前往学习。12月,公示时间刚满足修复条件,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收到了企业线上信用修复申请,确认无误后当日为其办理了信用修复,提前停止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该企业不是特例,2023年以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信用提升“提速”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以“全链路修复、全覆盖提醒、全流程指导”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激发再生活力。截至目前已成功为213家次市场主体提前停止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较去年增长187%。

  从全省来看, 针对失信主体信用信息修复知晓率低、修复率低、多平台难修复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沟通确定220余条满足修复条件,但尚未提出修复申请的存量失信记录,形成“存量清单”。企业申请后,“信用中国”“信用无锡”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三平台同步响应,避免企业多跑腿。

  针对“存量清单”企业,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信用办、第三方信用公司、镇街园区网格员等,层层渗透,全覆盖提醒。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线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功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广,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输入“修复”“信用修复”等关键字,可直达修复窗口,有力打破程序壁垒,实现企业信用修复“足不出户”“零跑腿”。

  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引导推动失信主体及时、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以信用“软实力”构筑起营商环境“硬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信用动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