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副校长做客扬州中学 共话创新人才培养

2024年01月05日 16:13:5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cd65affd84e8497448ea1d3327b22 47495732 2024-01-05 16:13:59 /a/20240105/5dccd65affd84e8497448ea1d3327b22.shtml

  英国剑桥大学是享誉全球的知名高校。昨天(1月4日)上午,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卡德维尔来到扬州,与扬州中学的高中学子共话创新人才培养。

  交流中,大卫·卡德维尔向扬中学子介绍了英国的高考制度、剑桥教育理念等内容。

  据了解,大卫·卡德维尔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超导专家。负责招生工作的他,已面试过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此次中国行将走访扬州中学、合肥一中、山东省实验中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中,向同学们讲解申请英国名校的途径,讨论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等话题。

  大卫·卡德维尔说:“中国学生很有韧性,他们有非常善于分析的头脑,剑桥的强大也是因为我们有来自全球的学生,他们也把自己的文化带到剑桥,我也欢迎扬州的学生去剑桥学习。”

  交流中同学们表示,对话能帮助大家树立国际化视野,并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当中。

  童逊同学说:“这次交流我问的问题是关于创新能力的,给了我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建议和看法,让我很受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综合扬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