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检法联合发布通知 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

2024年01月05日 16:13:5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b05956ee57478b822be6990473d9aa 47495731 2024-01-05 16:13:53 /a/20240105/17b05956ee57478b822be6990473d9aa.shtml

(通讯员  苏法轩)

      今天,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告》,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旨在巩固完善公、检、法等机关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办案尺度,汇聚攻坚合力,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犯罪行为,从而有效遏制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规避执行、妨碍执行的现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通告》列明了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主体可能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13种具体情形;敦促凡在江苏法院立案执行但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应当自觉到人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并履行义务;号召广大群众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违法犯罪人员并提供线索,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并公布举报电话。

 

      据悉,2023年12月29日,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专门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法律实施、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加强诚信江苏和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江苏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走在前,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诉源、执源、访源“三源共治”的关键之举。会议要求,全省公检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组织推动,汇聚攻坚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