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区多部门联手开展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

2024年01月05日 17:51:27 | 作者:刘卫,周露露,孙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69bca445d94652872ab1bad5232037 47497106 2024-01-05 17:51:27 /a/20240105/4169bca445d94652872ab1bad5232037.shtml

  为严厉打击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5日起,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在路面执法方面,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统筹组织执法力量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日间检查和夜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高铁站、汽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无证营运及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三超一疲劳”及行车过程中接打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5日当天,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网约车40余辆,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1辆,切实维护了道路客运市场秩序。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及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网约车乘客,出行要选择正规的网约车或出租车,夜间外出尽量结伴出行或及时分享行程给家人朋友,并主动后排落座,切勿贪图便宜乘坐“黑车”,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除了开展路面执法检查,交通执法部门还及时约谈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要求平台公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意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禁止招募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同时要加快清退平台既有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要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