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秋到冬 她让40多年“老烂腿”九旬老人看到康复的曙光

2024年01月01日 15:29:0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5702abb9ea4b138ee70b929c478f83 47473565 2024-01-01 15:29:01 /a/20240101/f95702abb9ea4b138ee70b929c478f83.shtml

  "我们是发自内心地感谢、敬佩!没想到您能坚持几个月如一日为我们老年公寓的老人这样不计名利地服务!这一面锦旗和这封感谢信请您收下!"上个月,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把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送到鲍新建手中。

  他们口中的老人是长期住在南京市一家老年公寓已年过九旬的王大爷。他年轻时左腿落下了"老烂腿"的疾患,这个痛苦困扰了王大爷40多年,多家医院的医护专家都束手无策,直到他遇到了前来巡诊的鲍新建护士。 2023年9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管护师鲍新建根据医院领导安排,和该院疮疡科医疗专家一起来到南京市颐鹤老年公寓巡诊。

  "第一次看到王大爷的时候,他左腿局部皮肤溃烂,又肿又痛,流脓还伴有臭味。"鲍新建介绍说:"民间俗称的'老烂腿'主要是指小腿中下段的慢性皮肤溃疡。像王大爷这样的患者一开始发病的时候可能只是炎症渗出,继而发生溃疡,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得不到有效治疗,患病部位久而久之会越烂越大,越烂越深,最终将皮肤全层坏死。" "您给他换药有多久了?之前大雪天的时候也来吗?" "算起来快四个月了,大概换了接近40次,基本上都是风雪无阻,来回要两个多小时,有时候是打车,有时候坐公交、地铁,有时候我老公也会开车送我来,因为白天在单位还有不少患者要我进行伤口护理换药,所以为公寓的老人换药基本都用的是下班时间和周末休息的时候。"鲍新建微笑着说。

  医生介绍,经过几十次的换药,目前老人的创面明显缩小,渗液减少很多,基本没有肿痛症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老人的精神比之前好多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据悉,自2023年3月开始,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玄武区民政局开展医养融合战略合作,通过多种方式与全区养老机构和民政局开展医养融合战略合作,通过多种方式与全区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合作机制,为机构入住老人和居家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先后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巡诊16期共计125次,派遣400余人次医护人员对全区养老院开展医疗巡诊和社区义诊,现场指导提供褥疮防治、慢病随访、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和培训。截至目前,该院已免费服务养老院护理床位数超过3000张,周边8000多位老人因此受益,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尊老敬老的健康惠民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杨璞 顾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