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消费观察丨跨年夜气球降价至5元甩卖 这届00后大学生的心态超级好

2024年01月01日 17:38:44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0a2229aa454fc0aeeac5cf0c051e31 47474491 2024-01-01 17:38:44 /a/20240101/e50a2229aa454fc0aeeac5cf0c051e31.shtml

  昨天(12月31日)晚上,南京的新街口、建邺区等地举办跨年活动,不少00后大学生瞄准了商机,在现场摆摊或兜售氦气球。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更是属于他们跨年的仪式感。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今年跨年夜氦气球市场遭遇滑铁卢,降价至5元甩卖,不过这届年轻人的心态超级好。

   

  00后卖气球的方式有点眼花缭乱

  晚上8点半,南京建邺区某商场的广场上,随处可见兜售氦气球的年轻人。他们为了冲销量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穿上青蛙卡通人偶服装的,有通过唱歌卖艺“带货”的,也有大声吆喝低价甩卖的,现场的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前几年都没参与跨年,有点遗憾。今年我就想着穿上卡通服体验一下做生意的感觉”,大学生小吴说道。

                                      (左一为大学生小吴)

  来自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饶瑨和他的同学们显得有些“社恐”,面对来来往往的人群,有些不知所措,声音很小、含蓄内敛地问着路人要不要买气球。饶瑨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创业项目,没想到今年有这么多人在卖气球,但是对他们来说,这种经历本身就是很宝贵的,“一起这么跨年也挺有意思的,青春就是要疯狂一点。”

  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饶瑨

  降价、劳累、气球还飞了……

  相较于其他大学生的“单打独斗”,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几名同学可是“有组织、有计划”。12月27日,他们就联系到了商场方,租赁了一个摊位用于销售氦气球和卡通发箍。校内的同学报名参加活动后,为他们提供气球批发,如果卖不掉还能再退回来,确保同学们不会亏损,数十名同学兵分多路,各显神通推销气球。

  对于这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卖气球这件看起来似乎很简单的事情,真正做起来时才发现,困难重重。学生岳子叶告诉记者,她从下午5点就开始兜售气球了,3个多小时只卖出了8、9个,还飞走了1个。“飞走的亏损要自己承担,有点心疼,但好在也挣了一点,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学生魏艳玲也感慨道:“太难了!今年的竞争者太多了,买的人也会互相比价、观望,价格从一开始的20元降到了现在的10元一个”。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杨二棒

  据大学生杨二棒介绍,这是他第二年参加跨年夜卖气球,没想到今年的竞争这么激烈,加上商场因为某些客观因素取消了活动,给他们的销售带来了一些困难,最后气球的价格降到了5元一个。不过对于他而言,口才和社交能力得到了锻炼,是他今晚赚到的最大一笔财富。

  这届00后大学生的心态超级好

  记者在一些社交平台上看到,不少年轻网友反映,今年气球生意不好做、创业失败、亏得裤衩子不剩。尽管如此,年轻人们依然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新的一年,最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图源于网络

  据活动的负责人李明宇介绍,去年所有学生的盈利在2万元左右,卖得最多的同学赚了3000多元。今年,他们团队共盈利了3000多元。李明宇说,盈利是次要的,主要是体验生活和感受南京跨年夜的氛围,一起迎接2024年。“我们卖出去的不是一个气球,而是对于2024年新年的期盼,我们相信我们2024年一定会过得更好,更加地有朝气”。

  (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