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消费观察丨仪式感拉满!江苏元旦档电影市场迎开门红

2024年01月01日 17:38:39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64babbedd44ada851291ae90eed846 47474490 2024-01-01 17:38:39 /a/20240101/b264babbedd44ada851291ae90eed846.shtml

  新年新气象,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在江苏,不少影院延长营业时间、增加排片量,优质的影片和新颖的观影体验,点燃大家的观影热情。

  2024年的第一天,记者在幸福蓝海南京荔枝广场影城看到,电影院内人气十足,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午11点左右,《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放映结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从影院中走出。作为跨年档唯一的动画电影,“舒克贝塔”首部大电影《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原著《舒克和贝塔历险记》,国民级IP动画给家长和孩子带来美好的观影感受。

  今年元旦档十几部影片集中上映,题材多元类型丰富,囊括了爱情、喜剧、犯罪等各类题材:改编自同名电视剧的爱情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融合了大热的穿越和时间循环元素,成为今年元旦档的票房黑马。犯罪动作类电影有刘德华的《金手指》《潜行》同台打擂;职场喜剧《年会不能停!》狠狠戳中"打工人"的心窝。各种类型百花齐放,也吸引更多年龄阶段的观众走进影院。

  据泰州市区某影城值班经理曹丹丹介绍:“今年元旦档的影片类型还是比较丰富的,影迷的观影热情也比较高,目前影城元旦档票房售出达到25万 ,同比去年增长了50%-60%。”

  大片云集的同时,江苏各大影院还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观影体验活动,让观众"仪式感"拉满。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推出了跨年特别版"下雪场",观影期间影院会有"雪花"飘落下来,深受年轻人的欢迎。电影《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开放"跨年嗨唱"场,吸引大量歌迷集体观影,跟随着偶像的歌声放声嗨唱。不少观众表示:“就比较有仪式感,在电影院挺浪漫,比较难忘。”

  记者走访江苏省内各大影院发现,元旦期间为保障良好的观影体验,各地影院还纷纷延长营业时间,并且增加了影片的排片量,同时还推出"超值套餐"、"观影送券"等优惠活动,点燃群众的观影热情。

  幸福蓝海影城IMAX激光南京环宇城店市场经理徐莉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温馨又有仪式感的观影体验,元旦期间我们整个影院呈现出来人气非常旺盛的局面,影院每一天观影人次已经突破3000人。”

  今年元旦档票房市场一路飘红,12月30日和31日全国票房突破12亿元,其中江苏影迷贡献了1.1亿元,观影人次、院线票房稳居全国第二,让今年的元旦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