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旦|新年仪式感拉满!来钱家渡赶“水乡大集” 感受浓浓烟火气

2024年01月01日 11:04:0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66ec44402e49ae8f6740187be2d75c 47472439 2024-01-01 11:04:06 /a/20240101/d166ec44402e49ae8f6740187be2d75c.shtml

  写春联、逛市集、看表演、观非遗手作……这个元旦假期,金陵水乡•钱家渡首场年味“水乡大集”活动火热开启,数十家风味美食,上百种文创产品,尽在钱家渡“水乡大集”。不少市民和家人朋友来到水乡跨年,沉浸式体验水乡的迎新氛围。

  走进钱家渡“水乡大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满满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垂涎欲滴的各类吃食是市集的“主力军”, 烤全羊、渔舟砂锅、冰糖葫芦、咸货、围炉煮茶......40多个市集摊位,家家有独门秘籍,个个都身怀绝技!很多市民举家出游,共同在美丽乡村迎接新年。

  市民周怡伶说,“水乡的节日气氛真的很浓!我们一早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这里跨年,在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氛围中,欢送2023年,喜迎崭新的2024年!”

  市民吕杰告诉记者,“我是听说江宁的钱家渡有很丰富的民俗活动,就专门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跨年,我们白天赶大集、看表演,晚上看烟花,觉得很有新年的仪式感!而且钱家渡有很丰富的文化,比如渡口文化、水乡文化,小朋友能学到很多东西,收获满满!”

  还不到中午,很多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现场还有老式爆米花机,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香甜的爆米花味儿在集市弥漫,这样的怀旧零食,你有多久没吃到过了?香甜的老式爆米花,也承载着人们多少儿时的记忆。

  市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专门从浦口来到江宁美丽乡村跨年的,想感受一下水乡的新年氛围,没想到这里还有老式爆米花,太惊喜了!让我们立刻想到小时候的美好回忆。今天正好带着孩子来,也让她感受一下妈妈小时候的快乐!

  “水乡大集”上还有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渡口部落音乐会、水乡婚礼、机器人表演、儿童趣味互动、水乡烟花秀... 让乡村“燃”起来,新年氛围拉满!“元旦期间,金陵水乡•钱家渡在‘年味儿’中重燃‘烟火气’,以‘渡口部落•钱家渡交流会’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民俗体验、文娱互动等富有特色的活动,线上线下一同体验‘美食文化大餐’。”金陵水乡•钱家渡景区经营负责人束小飞介绍说。“钱家渡以经典加原创、传统加创新、民俗加时尚、舞台加互动等风格呈现,打造一场集歌舞表演、乡村市集、民俗体验、现代科技、房车露营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集体迎新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