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 听108响吉祥钟声幸福响彻常州

2024年01月01日 11:04:18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1554600f0f4f36ac83515148d387de 47472440 2024-01-01 11:04:18 /a/20240101/c81554600f0f4f36ac83515148d387de.shtml

  2023年12月31日晚,江苏“幸福常州 万象泰来”2024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跨年举行。上万名市民游客在辞旧迎新之夜汇聚老城厢,听108响吉祥钟声,共同点亮城市之光,迎接新年。

  本次听钟声迎新年活动由往年的塔寺区域扩大至红梅公园、文化宫广场、“红盒子”艺文中心等地。在红梅公园,不少市民在放河灯许愿;在罗汉路,跨年互动装置吸引市民游客打卡留念。活动核心区天宁宝塔更是从下午开始就人头攒动。晚上8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后,参与“尘外妙会”“墨香写福”等互动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晚上9点,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歌舞表演、音诗画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晚上11点开始的国家级非遗梵呗唱诵精彩展演为龙城送上美好祝愿与期待。零点后,天宁宝塔光影秀将活动推至高潮。首次运用3D投影等数字技术打造出更梦幻的光影变化、更震撼的视听效果。据悉,当晚在现场参与的市民游客破万人,通过“XR+直播”参与线上互动的网友破百万人。

  老城厢凝聚着城市的“根”与“脉”,也见证了城市的“创”与“进”。“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作为常州重要的文化IP,近年来已成为许多市民过节新习俗,在不断凸显常州文旅特色的同时,也展示了城市美好形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王富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