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走大运”苏州迎新活动启幕 千人健步苏州大运河畔

2024年01月01日 14:17:21 | 作者:刘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9f270bedc7409e80302633432ef5bc 47472997 2024-01-01 14:17:21 /a/20240101/c19f270bedc7409e80302633432ef5bc.shtml

  山与河的交响,熔炼出城市的历史、现在与未来。2024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中国银行2024“新年走大运”苏州迎新活动在大运河畔、狮子山下拉开帷幕。近千名参与者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在大运河苏州高新区段以健步“走大运”的形式,亲近母亲河,健步新征程。

  “新年走大运”活动自2018年起在大运河江苏段的八个设区市举办了三届。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苏州因运河而兴、因运河而盛,是一座建在运河上的城市,也是运河沿线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遗的城市。千年水脉,在一代代苏州人的持续呵护和接续建设下流淌至今,绵绵不绝,成为市民和游客观光旅游、健身休憩的重要场所,向世人展现着中华文明的印记。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大运河狮山段,东岸是粉墙黛瓦的千年姑苏城,西岸是高楼林立的商务创新区,传统与现代以运河水为脉,交融激荡、交相辉映。当天,一行人从狮山文化广场出发,沿着狮山路抵达运河步道,领略古韵今风交融激荡的运河风光。活动主办方在起点、沿途、终点策划了大运市集、大运主题套色印章、大运盲盒、书法家写福赠联灯丰富的主题体验活动,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大运河苏州段的别样风采。

  狮子回头望虎丘,是大运河苏州段的一段传奇佳话。一座狮子山,看得见悠悠文脉绵延,望得见城市沧桑巨变。如今,焕新归来的狮山文化广场,既是苏州高新区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也将成为苏州展示城市形象、市民游客休闲、文体旅游消费的新窗口、新地标。当天,特步综合运动场景概念店、悦榕庄酒店、莫尔恰诺夫自由潜水店等一批文体首店正式入驻狮山文化广场。苏州乐园经典卡通形象苏迪苏妮也来到现场,与市民游客互动合影,一起重温幸福回忆,展望美好未来。

  活动中,由苏州中行带来的“年在高新”文旅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正式发布。春节期间,在苏州高新区重点文旅商圈,在苏州高新区重点文旅商圈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丰富数字化便民支付生活场景,助力掀起文旅消费新热潮。

  苏州高新区拥有28公里运河岸线,两岸自古以来人文荟萃、经济繁荣。过去一年,致力于促进经济与文化共同繁荣,苏州高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1%,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49个,新增省重大项目8个,上市企业5家,南京大学苏州校区首批师生顺利入驻,太湖科学城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打造苏绣、苏州博物馆西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文化三宝”,狮山文化广场加快建设,狮山公园对外开放,苏州深潜大运河中心等一批文旅示范项目落户,着力建设苏州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彩一段”,擦亮江南文化“金名片”。新的一年里,苏州高新区将落实好苏州文化强市“811”计划,做好“文化+科技”“文化+消费”“文化+旅游”文章,打响“真山真水高新区、科技人文新天堂”品牌,为苏州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刘赟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