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美育润心”育人理念 南京艺术学院牵头发起成立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

2024年01月01日 16:55:54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ed9b4fa42a4f699ec0243d29f60740 47474181 2024-01-01 16:55:54 /a/20240101/96ed9b4fa42a4f699ec0243d29f60740.shtml

  记者今天从南京艺术学院了解到,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启动仪式昨天在该校举行。

  会上,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南京艺术学院在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的指导下,发起成立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目前省内近70所高校首批加入,旨在汇聚和发挥各联盟成员优势与特色,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联手共促理论提升、共育品牌项目、共享先进经验,共同探索将美育元素融入心理育人工作的育人体系,营造全程美育浸润式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助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南京艺术学院“美育润心”学生思政特色育人模式。他表示,联盟的成立为深入研究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热点问题提供难得的契机,为学思践悟新时代美育思想搭建全新的平台。他说,美育作为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一环,是维护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方妙剂,期待联盟的成立能为各高校带来新思路,不断释放资源优势和创新力,共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现场,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与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为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揭牌。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联盟标识、“艺美润心 向美而行”品牌启动仪式揭牌,并作主旨发言。揭牌仪式后,联盟召开第一次成员代表会议。各联盟成员代表围绕新时代美育育人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诸多实际问题和发展动态发表见解、畅谈经验、共谋未来。

  会后,联盟成员代表参与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各项“美育润心”艺术体验活动,在实际活动中感受美育对心灵的浸润作用。现场,俞锋书写“美”字,寄语联盟“美育润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南京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江苏省学校美育润心工作联盟启动仪式主办方,南京艺术学院一直以来以“四美四育”美育育人体系为抓手,立足综合性艺术院校独特优势,践行“美育润心”育人理念。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发挥美育温润心灵作用,强化社会美育责任担当,吸纳更多大中小学一体加入,为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