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消费观察丨赏兰花 品花茶 秀汉服 听古筝……2024年第一场国风花展来了

2024年01月01日 15:40:5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e30f38b41348228838cc9a4d1af750 47473599 2024-01-01 15:40:55 /a/20240101/7fe30f38b41348228838cc9a4d1af750.shtml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1月1日),一场特别的国风兰花展在南京伊刘花卉市场开幕,上万株兰花齐聚,色彩缤纷。除了欣赏“兰花盛宴”,市民游客还可以品花茶、秀汉服、听古筝,体验别样的国风文化。

  上万株兰花迎新春  上演“兰花盛宴”  

  在南京玄武区玄武大道经五立交桥下西侧,伊刘花卉市场到处是喜庆的氛围。本次兰花展以“幽兰迎春,福满金陵”为主题,现场汇聚了60个品种的兰花,包括蝴蝶兰、大花蕙兰、拱兰、金边国兰、香兰等近千盆、约上万株兰花,品种之多、规模之大,在南京难得一见。

  “秋兰兮麋芜,罗生兮堂下。绿叶兮素枝,芳菲菲兮袭予。”进入展馆,穿过一条独特的“蝴蝶兰隧道”,便来到了花展现场。记者看到,网红蝴蝶兰“拉丁舞群”“摩纳哥”“大辣椒”等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品种,在花展上大放异彩。现场弥漫着淡雅清香,让展会自带“香氛”。

  在以兰花为主体的花艺展示区,由“马卡龙”“黄金甲”等数种兰花通过组合造型制作而成的精美盆景,让人目不暇接。经验丰富的花艺师还会在现场详细讲解兰花品种与养护知识,给“手残党”们迅速扫盲。

  听古筝 品花茶  沉浸式赏花更精彩

  除了可以观赏到众多品种的兰花,市民游客还可以聆听古筝演奏,参与汉服打卡活动。走进展厅的右侧,悠扬的古筝曲飘来。在兰花的簇拥中,衣着华美的姑娘端坐于古筝前抚弄琴弦,令人沉醉。展馆一角,还放着一张古香古色的红木拔步床,工艺精美,古韵十足。 

  当然,生活馆内的国风元素不止这些,更有“飞龙在天”壁画、黄梨木花架、丝缎帷幕等多种唯美场景,值得国风爱好者前来打卡。

  兰花展期间,市民来伊刘花市不仅可以赏兰花,还可以“喝兰花”!在展馆的茶艺区,市民游客可以品尝到一款独特的花茶——“兰花甘露”。此外,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花市特地为广大市民准备了1000组“福”字春联套装,每日定量发放,为市民游客送上满满的祝福。

  据介绍,此次兰花展2024年1月1日开幕,将持续到1月15日。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