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消费观察丨供需两旺促消费 假日经济“人从众”

2024年01月01日 16:19: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83b24aa3af48bea3158844c26c6a78 47473958 2024-01-01 16:19:17 /a/20240101/2583b24aa3af48bea3158844c26c6a78.shtml

  节假日是消费的黄金期,南京成为全国热门目的地也带火了各项消费。这个元旦假期期间,南京多家网红店更成为外地游客的打卡地,各大商圈的营业额也出现大幅上涨。

  在香铺营红庙街区开店30多年的金陵王记鸭血粉丝汤,是附近的“网红店”。作为南京的特色美食,鸭子店自然吸引了不少游客。1月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外地游客到此打卡。来自安徽的陈先生表示,昨天和朋友一起在新街口跨年,今天将开启南京特色美食之旅,第一站就选择了这家网红鸭子店。   

  门店负责人王洪民表示,今年元旦假期,店内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从早上四五点忙到晚上,门店售卖产品以鸭血粉丝汤与鸭子为主,尤其是盐水鸭需要提前腌制、复卤。由于人流量太大,为了满足所有外地游客的需求,门店还延长了营业时间。“红庙美食街从早晨到晚上都有人,生意忙得受不了了,坚持到了晚上十点钟。这两天外地游客比较多,本地人有的买了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金陵王记鸭血粉丝汤老板王洪民说。

  除了特色网红店,元旦假期,南京重点商圈和企业还举办了“跨年夜购物节”活动。其中新街口、夫子庙、百家湖、桥北、仙林、河西等6大商圈近20家商业综合体在12月31日晚延时营业到凌晨,营业额进一步攀升。“客流方面大幅增长,现在一天客流达到13万多。我们在现场还有非常精彩的互动。”南京新百中心店企划部负责人刘娜说。

  元旦期间,盐城市盐都区各大商家聚焦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广大市民纷纷拖家带口走出家门,城市“烟火气”持续升温,市场消费活力扩量升级。一到饭点时间,记者走进三楼餐饮区某一餐饮店看到,饭店内菜品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美食让人大饱口福。商家也纷纷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