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驾热"将至 南京交通部门发布提醒

2023年06月08日 16:53:2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6c56332e2c461d81f84d072f7a4071 46190596 2023-06-08 16:53:23 /a/20230608/fd6c56332e2c461d81f84d072f7a4071.shtml

  下个月就要放暑假了,驾培市场即将升温。南京交通部门今天(6月8日)发布提醒:市民在选择驾校时务必先确认其是否有正规资质;如果遇到明显低于市场报价的,一点要谨慎报名。

  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部分驾校,发现已经有一些因各种原因不用参加高考的学生在报名学车了。今年高三毕业的曾同学告诉记者:“我想上大学了之后很可能需要用车,因为这边离家比较近、口碑不错,所以我就选择这里了。”

  据介绍,每年从六月中旬开始,南京各家驾校会迎来一拨报名小高峰,报名人数通常是平时的一倍多。而学生学员基本上都想趁暑期加紧练车、尽快拿到驾照。

  南京大明路驾校副校长张紫晖介绍:“现在国家也有相关规定,从科目一考试合格到科目三考试、拿驾照,至少要间隔45天。如果在7月1号当天报名的话,可以保证每个星期练2到3次车,每次练车时间不低于45分钟到60分钟,那么在45天到60天之内拿到驾照,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除了选取离家近的驾校外,也要注意查看驾校是否具备正规资质。决定报名后,一定要跟驾校签订培训合同,明确培训价格等信息。从目前南京各家驾校公布的价格来看,多数驾校对于学生暑期学驾都会有一个200到500元不等的优惠,总体价格在每人2500元上下。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王林强提醒:“如果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把你招进去的话, 一定要当心了。可能他就会在训练过程当中以训练车辆不足或者教练员安排不过来为由,再收你其他额外的训练费用。这些加起来的费用可能比你在正规的驾校去报名所交的费用还要多。还有在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要相信有什么‘包过费’这个说法。”

  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求助,交通部门会及时予以帮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宁交执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