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家长主打绿色服装 寓意“一路绿灯”

2023年06月08日 16:28:49 | 作者:明玉花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71ea1501d745a88f904e80bca37bee 46190353 2023-06-08 16:28:49 /a/20230608/b771ea1501d745a88f904e80bca37bee.shtml

   今天(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考生们迎来了历史和物理两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记者来到各考点,直击一幕幕感人的送考、陪考故事。

  考生为自己加油!

  早上7点半,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一位妈妈和女儿拥抱、击掌,给孩子加油鼓劲儿。尹臻高考这两天,每天穿上可爱的裙子,带着美美的心情走进考场。

  尹臻说:“希望给自己一个比较愉悦的心情吧,穿得好看考试时候心情比较好,发挥也会比较好。”

  上午8点整,考生开始进考场。昨天高考第一天,送考老师和家长穿的都是鲜艳的红色,寓意开门红,而今天的送考人群中,绿色成了主打色。

  考生家长说:“还是比较激动的,给孩子也买了一件浅绿的衣服,就希望一路绿灯。也紧张,第一天晚上基本上没睡,等孩子睡着了之后我才睡。”

  一位妈妈右手打着石膏来送考,不但穿了一套绿色运动服,就连包包也是绿色的。

  考生家长说:“这是他人生必经的一个阶段,所以家长只能陪伴,但是不能代替。我就希望他全力以赴,把每一场考试,每一个过程给做好,结果应该我们都能接受。”

  8点20分左右,一位家长发现孩子的身份证找不到了,赶紧到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民警立即给孩子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考生家长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这边工作人员立马说,可以临时补办身份证。感谢,现在就没有那么着急了。”

  在人群中,这位3岁的小萌娃叫端端,他啃着面包给考生送考的模样特别惹人注目。因为来送考有点急,连早饭都没赶上。不过,他可不是给家里人送考,而是给金陵中学考点的所有考生送考。

  端端的奶奶说:“我们每年都过来,去年第一年,今年第二年,我们帮大哥哥大姐姐助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