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柔情 消防员做剪纸送考生祝福金榜题名

2023年06月07日 12:07:10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ddab06e2ac467089323c1eaf1110b1 46179440 2023-06-07 12:07:10 /a/20230607/97ddab06e2ac467089323c1eaf1110b1.shtml

  高考前夕,淮安市金湖县黎城消防救援站与辖区非遗剪纸文化传承人陆功勋老师,为了给奔赴考场的高考学子加油,利用剪刀和刻刀剪刻了“金榜题名”“必定成功”剪纸,在高考当天(6月7日)送给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和送考家长,祝愿学子们可以超常发挥,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金湖县黎城消防救援站周洲:“我们剪刻了两幅作品,一副是金榜题名,一副是必定成功,就是想借助非遗剪纸文化祝福所有的学子们能够在考场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家长们拿到剪纸后,纷纷表示要第一时间送给孩子,让他们能够更有信心,更能沉着应对每一场考试。不少家长表示,高考真正的意义,不在于考了多少分,是失败还是成功,而在于你为其付出的努力、流下的汗水和花费的时间。正是这些时光,锻造了你的灵魂,淬炼了你的精神,教会了你坚持的意义。那些读过的书,都会在未来铺就你脚下的路;学过的每一点知识,都会在某一天,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馈到你身上。那些夜以继日的奋斗,终将让你养成持续努力的习惯,成为你追求梦想的勇气和力量。

  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让这场高考成了一趟烂漫的旅程。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祝福所有考生,圆梦今夏,不悔青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沈忱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