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潜心学 江苏把培训班开进石灰石矿区

2023年06月07日 11:41:5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2a257926a7438484719eb62cf3dc28 46179296 2023-06-07 11:41:54 /a/20230607/b72a257926a7438484719eb62cf3dc28.shtml

  高温、汛期,安全事故隐患风险增加。近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组织召开了全省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培训班一行走进位于徐州市贾汪区的徐州中联水泥公司,开展一场“干货满满”的现场教学活动。

  作为此次现场教学的主讲人,长沙矿山研究院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潘懿与学员们深入大蒋门石灰石矿区,围绕“露天矿山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大蒋门石灰石矿区是徐州中联水泥公司日产万吨熟料生产线石灰石原料供应基地。近年来,该公司遵照绿色矿山资源综合利用要求,通过多个工作面的分层开采、加密取样,合理选用、科学搭配,全面细致掌握矿石品位,做到矿山开采零排放,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在露天矿山设计过程中,工作帮坡脚的角度有什么注意事项吗?”“露天矿山采场边坡和排土场边坡有哪些危险因素,该如何预防和监测?”“露天矿山在生产作业过程中,边坡上的浮石时常滑落,该如何治理?”一路上,学员们每到一处都细细考察,遇到难题便抛出心中的“疙瘩”,潘懿为大家耐心地答疑解惑。

  现场教学受到了参培学员们的一致“点赞”。

  “此次现场教学针对性强、更具实用性,我细心聆听课程内容后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对下一步我们当地的工矿企业的安全发展有了更加深入思考。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相关精神,加快推动矿山监管能力提升,用实际行动守好安全底线、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结束后,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这样告诉记者。

  溧阳市社渚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书记秦金龙说:“‘老师’的教学内容覆盖面全,为我解答了很多工作中的疑惑。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相长,把此次培训所学所得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队伍贡献力量。”

  “这次培训对我们工矿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徐州铁矿集团安全总监王存伦对此次培训发出如此感慨。他说:“在现场教学过程中,自己认识到培训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下一步,我将按照培训的相关要求,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回去,做到一一部署,件件落实,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走得远,行得稳。”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李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