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香囊送学子 非遗礼包祝“糕”“粽”

2023年06月06日 10:40:23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0ffa72ff254b568bace31c46b4c80b 46170250 2023-06-06 10:40:23 /a/20230606/530ffa72ff254b568bace31c46b4c80b.shtml

  “希望孙子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负十年寒窗苦读。”刘毅恒奶奶手里拿着亲自体验拓印的“鲤鱼跳龙门”喜不自胜。

  炎炎夏日,仿佛空气中都散发着紧张的气息。为缓解即将走上人生重要考场的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同时也为勤奋刻苦学习的学生们讨一个好兆头,近日,扬州五里庙社区邀请考生家长们相约非遗工匠之家,一同手作祈福香囊、体验雕版印刷,并送上非遗必胜大礼包,以中式浪漫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家庭带去祝福与好运。

  将两片布袋缝合,穿入绳中,再塞入艾草和棉花,将留有的小口封上,并配上流苏加以点缀。家长们为爱穿针引线,小心翼翼,一针一线,把自己对孩子的祝福装在香囊中。一枚香囊,袋袋相承,一缕艾香,美好祝福。这份“中式浪漫”蕴含了人们祈福纳祥、祛邪辟秽的美好愿望。对于考生来说,香囊是一份饱含温情、萦绕香味的陪伴,既在身边,更在心灵。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一个美好寓意,一份真心祝福。为了这个美好的寓意和祝福,五里庙社区联合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为考生学子定制非遗必胜礼包。小小的礼包承载着大大的爱,有装裱精美的雕版印刷作品,有刻满祝福的快乐可乐,有一举高中的香囊挂件,有步步登高的绿豆糕。

  这已经是社区第三年开展非遗助力中高考活动了,“五里庙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收到我们祝福的孩子,有的假期会主动来社区做青年志愿者,帮助辖区弱势群体,这些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他人,温暖社区。这种双向奔赴的温暖让我们社区坚持将非遗助力中高考的活动延续,将中式浪漫祝福送给一届又一届的学子,祝愿孩子们高中榜首得凯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徐久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