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江苏号)首次搭载冷链集装箱货品发往俄罗斯

2023年06月04日 19:32:40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d4e1f27a9247339703b2e06477afb1 46159884 2023-06-04 19:32:40 /a/20230604/bad4e1f27a9247339703b2e06477afb1.shtml

  6月3日,在徐州海关监管下,随着一声汽笛轰鸣,一列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铁路集散中心(徐州铜山站货场)驶出,将经满洲里口岸开往俄罗斯莫斯科。该趟列车搭载了6车冷冻烤鳗、冻鲟鱼、面膜等冷链集装箱货品,是徐州中欧班列首次开通冷链集装箱运输,也是江苏首次搭载冷链集装箱货品发往俄罗斯,标志着江苏中欧班列国际冷链业务的新发展。

  该趟中欧班列搭载的冷链集装箱货品依托冷链集装箱自身功能,运输过程中可实现对货物的全程温度监控和定位跟踪。国际铁路冷链运输相较传统运输方式可节约近一半时间,此次运输所使用的冷藏集装箱还具备运量大、温控性好、保温时间长、经济性好等特点,能够有效保证冷链运输服务品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此趟班列全程将运行约9300公里,预计11天抵达莫斯科。

  据了解,江苏中欧班列将以此次冷链集装箱运输为契机,大力开发国际冷链业务,着力打造冷链特色班列,不断拓展覆盖线路和货物品类,更好服务企业进出口冷链运输需求,为冷藏货物的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加便利的运输通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