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身边】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2023年06月04日 18:22:2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bdc697b674403a89bfa9834dfb472c 46159026 2023-06-04 18:22:21 /a/20230604/98bdc697b674403a89bfa9834dfb472c.shtml

  新征程上,江苏各级人大代表真抓实干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落细一张张“民生清单”,兑现一条条“幸福账单”。

  “医保服务点目前每天有多少群众呢?”

  “万盈医保服务点辐射五个乡镇和两个农场服务,15万参保人员,平均每天大约20人来办事儿。但是高峰时期我们可以达到50人。”

  “我们目前能够为群众提供哪些服务?”

  “已经实现医保32项经办事项全覆盖,区医保大厅能办理的事项,我们这里全能办理。”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大丰区区长戴勇始终心系“家门口优质服务”的打造,这是他围绕“15分钟医保服务圈”正在走访调研镇医保服务点。

  这两年,大丰区在提升基层卫生服务站和中心卫生院服务能力的同时,还加快了与上海中山医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等开展深度合作,把长三角的优质医疗资源带到群众“家门口”。“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戴勇代表表示。

  “把垃圾中转站边上的巷子纳入街巷改造范围”“对居民用电电表分段计时准确性进行检测”……这一个个“细小微”的建议来自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市京口区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卜美琴,扎根社区几十年来,卜美琴代表帮助200多名下岗职工重新就业创业、建立起全省首家社区阳光关护中心、成功试点老小区“三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社区几千户居民,90%以上都与她熟识。她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无止境,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实施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项目,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

  省人大代表、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师肖晓兰表示,高质量教育是百姓殷切期盼。从业30多年,她始终把三尺讲台当作最好的舞台,秉持拓展延伸的教学理念,用耐心和爱心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

  学生朱彦丞说:“肖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语言幽默风趣,总能够带动我们的积极性,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肖晓兰代表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持续深耕,撰写出更优质的意见建议,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过上更美好生活,高质量发展是关键。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是传统的专业渔业行政村,近年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为指引,累计退养面积12900亩,300多户渔民实现上岸定居,在区镇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刘德宝的带领下,沿湖村还以渔文化、良好自然生态为依托,发展起乡村旅游产业,实现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年旅游收入2800万元。刘德宝代表表示,要牢记嘱托,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标准化水产养殖基地、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强村富民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