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禁噪模式” 盐城“静音”护航中高考

2023年06月04日 16:51:44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89f30eb80044fe9c0aa54de2e4660e 46158401 2023-06-04 16:51:44 /a/20230604/8989f30eb80044fe9c0aa54de2e4660e.shtml

  2023年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为加强考试期间的环境噪声监管,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6月1日至6月18日,盐城建湖县开启“禁噪模式”,各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噪声污染控制行动,加大对文体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巡查监管力度,引导个人和经营业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扰民,为中高考按下“静音键”。

  昨天晚上7点多,盐城建湖县住建局突击检查县城内的建筑工地,执法人员来到万华御园东园项目建筑工地,该工地距离附近居民楼不足200米,记者注意到,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的通知》已经贴在工地门口的墙上。整个工地基本灭灯,设备也已停止运行,一片寂静。

  从检查情况来看,工地自觉遵守中、高考期间的“限噪、禁噪”规定,还把停工时间提前到了晚上6点,未出现施工车辆夜间运行的情况。县城几家工地现场负责人纷纷表示,严格执行高考“禁噪限噪”,工地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免夜间施工,让孩子们休息好、取得好成绩。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建湖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