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西瓜”大赛扬州开幕 好品牌好技术助农走稳致富路

2023年06月04日 16:52:3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fd55a88b30430fb3fe900aa03b6543 46158406 2023-06-04 16:52:38 /a/20230604/47fd55a88b30430fb3fe900aa03b6543.shtml

  6月3日,江苏扬州第二届“好西瓜”大赛、第八届广陵沙头西瓜节正式开幕。本届沙头西瓜节将持续一个月,开展西瓜品尝  、农资展销、文化演出等多项活动。开幕式上,一系列品牌基地落户,为当地农业发展、农民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广陵工作室”“江苏里下河农科所—沙头科创小院”“广陵区‘新农人'双创基地”相继揭牌。其中,由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赵亚夫率领的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广陵工作室,将以提升沙头特色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和品牌知名度为出发点,进行特色农业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助力沙头果蔬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扬州全市西瓜年产量超过6万吨,产值近2亿元,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其中,广陵沙头西瓜自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已成为扬州重要的农产品展销品牌。

  如今,一年一度的沙头西瓜节成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交流、促进农业项目招商合作的重要纽带。

  下一步,扬州将“以瓜为媒”,不断放大产业优势,做大规模、做优市场,将“小西瓜”做成助农增收、产业振兴的“大文章”,进一步挖掘优质乡村旅游资源,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更多独具特色品牌。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张家杰 陈念念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