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被车链条夹住 警民上演爱心大接力

2023年06月03日 18:01:26 | 作者:周娟 吴雨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46daf9440b4498987acd7029acfa60 46152339 2023-06-03 18:01:26 /a/20230603/d246daf9440b4498987acd7029acfa60.shtml

  6月2日,在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内,刚出院不久的袁先生,终于再次见到了用切割机帮助他把卡住手指成功拿出的热心人史松林,以及驱车疾驰将他送医的口岸派出所民警徐凯峰。袁先生握着他们的手,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5月26日晚上11点左右,袁先生骑摩托车到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门的公交站台时,因为雨天路滑,车子突然滑倒,他从车上摔下,大拇指夹进了车链条中,血流不止,无法拿出。

  袁先生的同伴见状,立即奔走呼喊寻求帮助,多名经过的路人围上来想帮忙,但手指牢牢地被夹住,必须要借助工具才能拿出,路人孙先生立即报了警。

  此时,袁先生的大拇指被链条割出了深深的口子,疼得嗷嗷大叫,如果不及时拿出,很可能手指要被夹断。这时他听到一位穿黑色T恤的大哥说“我车上有切割机”,说罢他立即离开现场取切割机。

  事发路面监控显示,这位大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路对面,很快又冲回来,手上拿着一个小型切割机。

  

  袁先生说这位大哥返回后用切割机小心翼翼地将夹住他手指的铁链条切开,顺利将大拇指拿出,这时距离事故发生才过了四五分钟。

  手指拿出后,这位大哥还帮他把摩托车 从机动车道上趟到安全地带,袁先生的同伴立即骑车将他送往旁边的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也没来得及问问救他的大哥叫什么名字。监控显示,袁先生获救后黑衣大哥拿着切割机默默离开了现场。

  口岸派出所民警徐凯峰赶至现场时,袁先生的手指已经被拿出自行就医。民警不放心袁先生伤势,随即至医院查看情况。赶到后发现袁先生 手大拇指几乎被夹断,血不停地流。经过诊治后,医生表示该院不具备救治条件,只能做初步的止血处理,必须尽快赶至泰州市人民医院救治。

  伤势急迫,片刻不能耽误,民警徐凯峰直接让袁先生坐上警车,亮起警灯,按响警笛,一路疾驰,仅用了10分钟便到了泰州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其挂号、拍片,直到他的家人赶到才离开。

  由于手指很快被拿出,送医救治的也很及时,袁先生的大拇指成功接上。待伤势稳定后,袁先生致电口岸派出所,想感谢这位拿切割机的大哥。经过民警多天的走访调查,反复查看沿途监控,终于在6月1日找到了那位拿切割机的大哥史松林。

  “我也没有做什么好事,只是刚好车上有切割机。”对于做好事的行为,史松林非常的谦虚。据了解,史松林是一位泰州53路公交车司机,今年52岁,当天晚上救完人后,就离开了现场,也没有跟其他人说起此事。

  6月2日,袁先生一出院就特地赶至口岸派出所向史松林及民警徐凯峰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警方正在为史松林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