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高考 镇江公布禁止作业时段

2023年06月03日 17:41:4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1602a00a414c70b73d0d4ab4c059ad 46152188 2023-06-03 17:41:40 /a/20230603/681602a00a414c70b73d0d4ab4c059ad.shtml

  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发布《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通知》,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建筑施工对考试带来的影响。

  通知要求,在考试期间,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控制建筑施工作业产生的噪声、废气及光污染,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不得开展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除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防止对周边考生考试造成影响。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凡在考点附近的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拆迁工程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应在6月7号到9号,6月17号到19号昼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市区内居民敏感集中区域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自6月1号起到18号夜间(22:00至次日6:00)禁止施工作业。

  镇江市建管处(安监站)总工程师刘伟介绍,“要求施工企业采取措施,停止一些大型车辆,比如说运一些主材钢材大车辆,还有混凝土车、渣土车,产生噪声比较大的车辆,这些白天在三公里范围,防止造成交通拥堵。送孩子到考场有的时候造成来不及而迟到,要求他们采取措施避开高峰”。

  刘伟告诉记者,经过摸排,镇江一中考点附近有一个正在建设的工地,他们将通过监管平台实时监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刻赶赴现场处置。镇江市建管处(安监站)总工程师刘伟介绍,“ 镇江一中附近有一个凤凰和颐工地,这个是我们重点监管的,白天我要监控的,晚上也通过手机扬尘监控视频看它到底在不在施工,如果一旦发现它施工,我们肯定是立马到现场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安监站和各市、区安监机构将加强考试期间文明施工专项巡查力度。对存在噪声扰民等问题的工程项目,坚决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情节严重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从重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扣除企业信用分,并在媒体上曝光。有关单位和个人如果发现存在有违反相关通知规定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举报。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高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