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沉浸式演出开始,换个方式逛园林!

2023年06月03日 17:42:31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a020e1ac7c40a985207e668f4bbd96 46152190 2023-06-03 17:42:31 /a/20230603/21a020e1ac7c40a985207e668f4bbd96.shtml

  近日,南京首个常态化沉浸式互动戏曲园林实景演出《金陵王府往事》在夜瞻园精彩上演,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换个方式去逛逛这个历史可以追溯到明代的古典园林吧。

  昨天(6月2日)晚上六点半,演出正式开始。步入夜瞻园的大门,仿佛就已经穿越时空,来到了中山王徐达的孙儿——徐澄娶亲的现场,游客们作为“王府贵客”,跟随“王府管家”,在光影中追寻一段“王府往事”,至此故事大幕缓缓拉开。

  夜瞻园的亭台楼阁“化身”舞台,观众与演员零距离“共同入戏”。一步一景,一曲一戏,古乐奏响处,船坊楼阁间,才子佳人踏乐而行,梦回南都旧时繁华。游园的过程中,剧情会逐步推进,其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可以决定故事的最终结局。

  整个演出从王府老太君的一段《点聘礼》,喜邀游人“入园入境”;才子佳人“《游湖》采莲”;静妙堂里,“王府《送亲》”……移步换景,身临其境,参与一场明代婚礼,让游客们深入了解夜瞻园历史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辽宁游客表示:“截然不同的体验感还蛮不错的,我挺喜欢的。”

  安徽游客说:“对整体园林的了解更加深入,好像真的是穿越到了古代,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我觉得这点是最重要的。参与选择的过程像剧本杀的感觉,创新了一种游玩的方式吧。”

  《金陵王府往事》是由南京文投旗下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演艺集团、南京市越剧团及南京市博物总馆联手打造,“沉浸”和“互动”是该演出的特色,观众也从被动赏剧变为主动入境。

  南京市越剧团副团长张玲说:“非常雅致的一个园林装入我们非常优美的、优雅的传统文化艺术,让大家更加领略到艺术和园林景色相融合的一种景色之美,其主要的目的和意义是传播我们的传统艺术文化,来提升瞻园浓厚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金陵王府往事》每周二到周日演出,每天两场,演出时间为18:30和19:30,门票每人100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