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启"静音模式" 中午时段也将加强管控

2023年06月03日 15:34:4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b988cfaa84b7c896a45c03c01879a 46151536 2023-06-03 15:34:49 /a/20230603/201b988cfaa84b7c896a45c03c01879a.shtml

  现在已经进入了高考倒计时时间,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复习迎考,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时期噪声管控的通告》,其中还特地设立中午噪音管控时间段,确保考生午休质量。第一天的情况如何呢?

  《关于加强中高考时期噪声管控的通告》中明确,自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4日22:00至18日6:00,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无特殊需要的情况下,午间(12:00至14:00)和夜间(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噪声管控正式实施后,今天(6月3日)中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午间时段噪音管控的落实情况。在南京鼓楼区紫竹林附近,中央门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组成巡查小组,对辖区内所有沿街工地、商铺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辖区内的一些铝合金加工,雨棚加工点由于在加工过程中容易产生噪音,是执法检查的重点。在前期他们就已经将噪声管控措施告知了相关责任人,从第一天执法情况来看,店家均能做到中午12点至下午两点停工。为了做好执法保障工作,他们已经成立禁噪巡查小组。

  “从现在开始到高考期间,我们安排人员错时巡查,中午每条路都要巡查到位,附近的考点有田家炳中学,高考期间我们也会安排专人在现场保障。”南京市鼓楼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中央门中队中队长陈新平说。

  除了南京,省内各地执法部门均开启了禁噪执法行动。6月1日晚上10点,扬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启动“护考”执法专项行动,对部分在建工地展开“飞行检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高考,盐城射阳住建局在前期对城区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形成清单,通过走访、张贴通告、宣传等形式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在考试期间,执法部门也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全天候集中执法行动,切实保障考试“声环境”质量。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