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噪声扰人清梦?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现场调研指导

2023年06月02日 14:29:46 | 作者:陈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b35700c8b5464d864d63bb0b9e8aca 46143626 2023-06-02 14:29:46 /a/20230602/e1b35700c8b5464d864d63bb0b9e8aca.shtml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赴泰州市开展噪声污染主题调研,对群众反映的多个噪音扰民的工地、生产企业等进行现场督导,了解当地“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安静舒适的人居环境。

  工地夜间超时施工 减少噪声做好解释工作

  在泰州市海陵区福泰酒店工地,今年5月初,周边居民多次投诉夜间施工噪声问题。附近的周山汇水小区与该工地仅有一墙之隔,小区居民周先生表示,5月8号晚上10点多,该工地大型机械仍在超时施工作业,让周边居民难以入睡。

  福泰酒店工地生产负责人陈斌介绍说,5月8号当天进行的是浇筑混凝土作业,必须连续10多个小时不断浇筑,中途停工可能影响建筑质量,因此不得不夜间超时施工。施工前后,工地项目部也通过当地社区和小区物业,告知周边居民并做好解释工作。

  调研组现场了解工地降噪情况

  陈斌表示,今后,该工地将尽量减少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噪声影响:“车辆运输的禁止鸣笛,我们用其他的方法,比如对讲机传递信息。大型机械尽量不用,减少震抖的噪音。夜间照明,缩小到我们施工的范围内。”

  调整时间改进工艺 减震降噪效果明显

  在泰州市海陵区另一处上河风华小区工地,清晨的施工打桩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睡眠。上河风华小区工地项目负责人封政余表示,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通过采取调整施工时间和改进降噪工艺来立即整改,一个多月以来,减震降噪效果明显。

  “一种是调整作息时间,跟现场单位沟通好了,早上6点半然后晚上不能超过9点。”封政余介绍说,“降噪方面是工艺的改进,打桩的话原先我们是采用有压震动的方式,现在采用有压静音的工艺来调整。”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噪声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噪声案件投诉大幅下降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还来到群众反映噪音问题的宇峰车业、华盛制罐等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调研,现场查看隔音设施加装等整改情况,确保噪声扰民问题彻底解决。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荣伟伟介绍说,泰州是全国噪声排污许可证管理试点城市之一,工业噪声已被纳入排污许可管理范围,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工业噪声排污许可的要求进行落实。今年以来,泰州市噪声案件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400件,投诉率同比减少了22.4%。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紧盯不放,督促解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防治噪声污染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工作人员测试工地机械噪声分贝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林林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计划多措并举,打好噪声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整治噪声污染重难点问题;突出源头治理,加快提升噪声污染防治能力,”林林表示,“也要突出部门协同,突出氛围营造,加大对《噪声污染防治法》及‘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江苏新闻广播/陈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