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路政宣传月”圆满收官

2023年06月02日 14:29:54 | 作者:卢井霞 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d84faeb32840058d4e8f2be9abd520 46143627 2023-06-02 14:29:54 /a/20230602/dfd84faeb32840058d4e8f2be9abd520.shtml

  5月以来,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进企业、进校园、进场站,深入开展“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请问《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涉及哪些品种?”“我们公司是从事大件运输的,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掌上办’需要怎样操作?” 5月26日上午,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通支队第五大队在S49新扬高速公路陈集服务区开展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许多驾乘人员前来咨询,执法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5·26,我爱路!当天,盐锡支队第二大队在黄桥服务区摆放宣传标志牌,设置宣传咨询点,着重对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大件运输办理、涉路施工注意事项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宣传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等利民政策。

  连徐支队第二大队在G30连霍高速港头服务区尝试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服务区服务质量监管工作,线上+线下共同监管,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在监管同时开展路政宣传工作,向驾乘人员宣传公路法律法规,解读绿色通道、大件运输等方面的政策。

  宁沪支队第二大队在常州、丹阳、大港三点同步开展“执法+宣传”活动,向来往驾驶员发放超限危害动漫宣传册,解答车辆超限的相关政策;大队监管人员走进沿路村委、厂企,了解企业困难和村民群众需求,优化调整交通执法服务措施,并就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管理及各类违法危害进行面对面宣传。

  徐盐支队第五大队走进宿迁生态化工产业园大型黏胶纤维企业赛得利集团,向企业员工和运输从业者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页,现场解答货运从业者关注问题,鼓励其规范经营,杜绝超限运输。盐锡支队将主题教育“到一线去”专项行动与路政宣传月活动结合起来,深入走访施工企业了解诉求,帮其排忧解难,支队第二大队党支部与中铁七局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NY-TZ5标项目党支部建立合作共建服务直通车,推动项目施工安全顺利进行。徐盐支队主动加强与辖区沿线企业的沟通交流,第六大队组织人员走进江苏标新机械有限公司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困难和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并精准对接辖区内重点装备制造业,建立完善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一对一”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常州交通执法人员走进新北区孟河实验小学石桥校区,开展以“公路保护、与你童行”为主题的路政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师生自觉爱路护路,共同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淮安交通执法人员深入客运站场、运输企业、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大件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在显著位置横挂横幅,进行政策宣贯、业务咨询,走进校园、社区、广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座谈,举办“宣传课堂”,多措并举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利用超限检测站、案件处理中心等执法站所,为货车司机提供加水、如厕、充电、休息等服务,加大对货车司机关爱力度。

  南通交通运输部门将公路政策法规、业务流程、先进典型、服务事项通过漫画、快板、说唱、木偶短剧等形式,制作成短视频和微电影等,充分展示路政执法、治超执法、大件运输许可和服务等工作细节,让公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公路、了解一线工作。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李巧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