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在足球赛场上找工作?真的!这所高校“校企联赛”火爆出圈

2023年06月01日 19:54:05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a6bac484ab47c6b1d24984b765b8a8 46138324 2023-06-01 19:54:05 /a/20230601/f9a6bac484ab47c6b1d24984b765b8a8.shtml

  毕业季即将到来,为推动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常熟理工学院从5月下旬起,联合常熟当地企业开展“校企足球联赛”,在“亦面亦赛”的过程中,为应届毕业生在职业选择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开放联谊门槛,将优质企业“请进来”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足球队与来自达涅利冶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的“中意达冠”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通过比赛,公司在展现企业文化的同时,也为高校毕业生打开了“新窗口”。

  比赛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张宇航扑出了一个点球,最终他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张宇航说:“比赛不仅让热爱足球运动的我展现出自己的特长,也让我认识了这家企业。以足球赛的形式,在赛场上和企业深度交流,我还是第一次。这对我们树立自信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很有帮助。”

  搭建联谊平台,让优质学生“走出去”

  比赛过程中,学生与企业管理人相互交流,在好球品中窥见好人品。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苗雨说:“看见同学们在赛场上奔跑,我想起了年轻时候的自己。非常高兴能与常熟理工学院开展精彩的球赛,这样的互动,能让学生们对我们企业有更多的认识。”

  在带来比赛的同时,达涅利冶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也为毕业生带来了数十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一场极具特色的“绿茵招聘会”在赛后举行。这场招聘会,吸引了机械、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到场求职。据悉,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已有近50名毕业生就职于该企业。

  链接联谊局网,让校企对接“活起来”

  抢抓招聘关键期,常熟理工学院创新服务理念,创造条件主动邀请优质企业进校招聘,以大学生喜爱的新颖形式构建局域网,链接全市范围内批量企业送岗进校园,在寓教于乐中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常熟理工学院“球赛+求职”的创新经验,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未来,该校将继续做好服务支撑,大力组织有趣、有效的校园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尽早“传职入门”,在工作岗位中“大展拳脚”,在时代绿茵场上绽放光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