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退款又“食言” 金浦小行再次爽约!|解忧帮

2023年06月01日 19:31:2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0fa30f5a1249678b8e3123058af9d7 46137915 2023-06-01 19:31:23 /a/20230601/550fa30f5a1249678b8e3123058af9d7.shtml

  解忧帮前几天报道了南京市民徐先生在雨花台区金浦名城大厦购买了一套公寓,因为无法按期交付与开发商签订了退房协议的新闻(详情)。

  徐先生表示,女儿就在小行地铁站附近工作,2022年3月5日他在名城大厦公寓认购了一套公寓,总价218万,当天交了5万元定金,6月份付了59万首付款。合同约定2023年8月份交房,可是徐先生发现,这个项目进展缓慢。

  在销售人员的建议下,2023年2月23日,徐先生与南京金浦小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退房协议书,并将购房原合同、购房税务票据、收据等资料一起退给了开发商,双方约定在30个工作日之内,退回购房款项。

  可是从2月23日到现在已经三个月过去了,数十万元的购房款却始终没有退回。徐先生表示,解忧帮报道之后,他又再次与金浦名城大厦开发商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会在三天后给出答复。徐先生又一直等到6月1日,没想到这次的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当时说星期四能给我支付,让我回去等着就好了,今天早上他们给我发信息,说还不能支付,今天领导要到房产局沟通,我说你们星期一不就沟通了,他说星期一没有达成一致计划。”购房人徐先生说。

  那么,金浦名城大厦与购房人签订退房协议后为何就是迟迟不退款,一拖再拖呢?

  6月1日上午,记者陪同徐先生找到了金浦地产集团总部,见到了名城大厦项目营销负责人,不过对于徐先生的质疑,对方并不回应。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名城大厦涉及到更改规划,所以要跟购房人签订退房协议进行退房,不过目前项目资金比较紧张,还无法用自有资金先行退还给购房人,后续地产还会继续与房产局沟通,看看能否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我们算了一下监管资金账户有500多万,现阶段需要解决的客户也就500多万,就解决了,后面涉及到的钱时间还没到,后面房子正在变更规划,再销售就能逐步解决了。”金浦名城大厦营销负责人说。

  房产部门表示,目前项目的资金监管账户内的资金不足12户购房人的退款金额,根据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开发商应该用自有资金退房,他们已经要求开发商在一周内拿出最终方案。“我们约谈了开发商,要求在一周内拿出方案,今天他们工作人员来办事,我们又催问了一下进度,要求尽快跟集团汇报,下周把退款方案拿出来。”南京市房产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科副科长余海龙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