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新婴幼儿卫生用品抽检结果出炉

2023年06月01日 19:27:52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a994ea6ac04b98b88c83a7c23cdef4 46137892 2023-06-01 19:27:52 /a/20230601/9ea994ea6ac04b98b88c83a7c23cdef4.shtml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节前,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婴幼儿卫生用品开展了专项督查,并对湿巾、婴幼儿排泄用卫生用品进行了随机抽检。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消毒产品名称、标签、标识及说明书应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通用要求》(GB 38598-2020)的规定;消毒产品微生物指标应符合《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 15979)的规定。

  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检地产及其他畅销品牌湿巾、婴幼儿排泄用卫生用品11个品牌15个批次共180件产品,送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依据《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 15979)对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测,结果均合格。

  婴幼儿肌肤娇嫩,需要特别呵护,同时考虑到各种场景的清洁度和使用便捷度,湿纸巾、尿不湿成了宝妈们育儿标配。建议宝妈们在选购时注意以下几点:

  1、正规企业才可靠。购买时选择有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可靠品牌湿巾。

  2、产品标签细细看。尿不湿禁止标注消毒、灭菌、杀菌、除菌、药物、保健、除湿、润燥、止痒、抗炎以及无检验依据的抗(抑)菌作用等内容。湿巾、卫生湿巾禁止标注消毒、灭菌、除菌、药物、高效、无毒、减轻或缓解疾病症状、抗炎、消炎,湿巾禁止标注抗/抑菌作用、杀菌作用,卫生湿巾禁止标注无检验依据的抗(抑)菌作用。

  3、理性囤货看日期。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保质期)/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过期产品不能用。

  4、湿巾抽后要密封。建议消费者尽量选购有独立包装的湿巾,如选购非独立包装的湿巾,最好有密封贴、密封盖,抽取后及时贴好密封贴、盖好密封盖,能有效防止湿巾干燥和细菌滋生。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