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城市断头路 南京市燕霞路下穿尧兴铁路工程今天通车

2023年05月28日 14:10:16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43a6c7ae1f4df6afdf0cb6208808c7 46103071 2023-05-28 14:10:16 /a/20230528/8b43a6c7ae1f4df6afdf0cb6208808c7.shtml

  5月28日上午8点,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燕霞路下穿尧兴铁路工程正式放行通车。随着这条道路的通车,不仅消除了国铁与道路平交的安全隐患,还直接连通了南京的燕子矶新城和丁家庄片区,增强路网联通性与可达性。

  燕霞路下穿尧兴铁路工程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全长656米,道路中间采用双向4车道,以箱涵形式下穿铁路后对接燕丹路;两侧双向4车道略高,向南延伸与燕尧路(土城头路)对接,道路依次下穿华山路、尧兴支线铁路,再向南跨越北十里长沟,接燕尧路、燕丹路进入丁家庄保障房片区。

  据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项目经理任存金介绍,燕霞路项目是栖霞区打通迈皋桥和燕子矶新城的重点项目之一,自开工以来备受周边群众关注:“工程于2021年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面临邻近既有铁路、较大角度斜交顶进施工、沉井方式施工地下泵站、施工空间异常狭小等多重困难,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不小的挑战。燕霞路沿线分布着河流、铁路与高架,燕子矶新城和丁家庄两大保障房片区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却要绕行3公里才能抵达,打通这条路对沿线保障房片区居民出行至关重要,成功下穿铁路后,打破了这个障碍,片区路网一下子盘活了。”

  燕霞路为燕子矶新城保障房片区一条重要的纵轴线,也是新城片区“六纵六横”组成部分。道路随着两侧保障房的建设,正一路向南延伸。眼下,燕子矶新城“六纵六横”的路网格局正加速成型。 六纵中,和燕路快速路已于去年底实现主线通车,绕城公路已投用,燕城大道最后1.1公里(太新路至燕津大道)今年将开工,燕园路大部分路段已通车,仅直渎路未开建。 六横中,栖霞大道、太新路已建成投用,燕津大道已西接和燕路,向东将与燕城大道北延段相交,神农路正跟随地铁建设东延,观音门街已推进至1号线北延段笆斗山站,吉祥街即燕恒路,目前正实施吴庄产业园段建设。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通讯员/吕胜飞 王辉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