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比拼!江苏选手在全国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决赛中夺魁

2023年05月27日 16:06:56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952796235b4b84a6bb98055b416872 46098307 2023-05-27 16:06:56 /a/20230527/2b952796235b4b84a6bb98055b416872.shtml

  5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赛项决赛在安徽省蚌埠市闭幕。来自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宋志惠、王洁双双荣获一等奖,其中宋志惠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南京社会儿童福利院的李静、张莹莹荣获优秀教练奖。江苏省代表队荣获组织奖三等奖。

  据了解,宋志惠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了。在2018年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她便获得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一等奖。她表示,这次竞赛难度更大,参赛选手们的水平更高,展现了孤残儿童护理员这一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这次王洁取得了理论组考试第一名、总体成绩第五名。她表示,参加这次全国性技能竞赛,与各地精兵强将同台比拼,既开拓了视野、汲取了先进经验,也让她看到了自己经验不够丰富、细节把控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获益匪浅,回去以后会再接再厉,加强学习积累,更好地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

  随队教练张莹莹介绍说:“她们两个都是医护专业出身,不仅理论知识扎实,还有着丰富的孤残儿童护理经验。”平时在福利院的护理工作中,王洁、宋志惠都善于琢磨和钻研,从院内孤残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给孩子们贴心护理和关爱。

  张莹莹表示,一直以来,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以培养高素质专业性技能人才为目标,注重加强技能培训。这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护理员的专业实践能力,赛后将认真总结经验,带动院内更多孤残儿童护理员精细开展护理服务,给予孤残儿童更温暖的关爱。

  “儿童护理员是孤残儿童心中的妈妈,传递的是党和政府为民爱民的温度。这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省孤残儿童护理员的专业技能和素养水平。”江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民政系统深着力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积极构建“苏童成长”关爱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孤残儿童护理员的职业认同感和专业技能。江苏将持续加强儿童福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系列竞赛、培训活动,营造良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氛围,不断提升儿童福利工作者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推进全省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